close

Danny的才藝課一周幾乎滿的, 這個月10日開始, 又加入小提琴課程, 我看他學的有模有樣, 每天都很勤勞的練習, 至少拉15分鐘, 週二起, 原先小提琴老師給的教材太簡單了, 於是更換一本較深的教材. 當天拿新教材回家時, 在一樓客廳練習, 公公見狀, 隨意翻了一首要Danny馬上拉給他聽, 我見情勢不對, 怕對Danny造成反效果, 連忙解釋說: "他才剛學, 還不會拉曲子, 慢慢來, 不急!"

週三晚上, 在送他去上圍棋課的路上, Danny好奇的問我 : "媽媽, 你以前學過音樂嗎?" 我說 : "有啊, 我以前是學校的口琴校隊, 每年都拿到高雄縣音樂比賽的優勝獎, 不過, 都過20多年了, 早忘光了." 我鼓勵他, 音樂要演奏好聽, 得不斷練習, 我順道告訴他, 這個星期六, 在家中附近的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 會有一場國際級小提琴大師胡乃元的戶外免費表演, 我會帶他及弟妹一起去看, 他沒聽過胡乃元的演奏, 因此沒多大的反應, 我利用演出前在網路上多找些胡乃元的介紹, 以及其他線上影片先放給他看.

昨天在上完圍棋課回到家中, 他馬上把小提琴拿出來拉, 目前進度還是拉單音及空弦, 練習了約10分鐘後, 他很洩氣的告訴我 : " 媽媽, 我好累, 腳好酸, 肩膀好痛." 當初是他看到弟妹剛始學鋼琴後, 告訴我他也想學音樂, 於是在小提琴及爵士鼓間猶豫不決, 最後我帶他去觀摩其他學習者後才決定學小提琴. 於是我鼓勵他: "沒關係, 如果累的話, 今天就休息一下, 明天再練習. " 由於每次上完課, 小提琴老師都會在聯絡本上寫上每日的日期, 並要求他每天至少要練習15分鐘, 他是個很聽話的孩子, 因此會把老師的話當聖旨一樣遵循. 不過, 我倒覺得老師也許不明白他的作息, 孩子的體力有限, 在疲累的情形下, 事倍功半, 看來得和老師再溝通溝通此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