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097.jpg 

4月10日當天下午Sam開車載我到桃園火車站趕搭自強號火車, 一路上太匆忙, 來不及買午餐, 坐上火車後, 發現台鐵的便當也已販售完畢, 只好買了一包三合一豆子來果腹, 坐了約四個小時車程後, 回到高雄火車站, 一出站聞到左手邊傳來陣陣的咖啡香, 平常咖啡不碰的我, 也被這濃郁的味道吸引過去, 加上餓了四個多小時, 馬上二話不說, 掏出荷包, 買了四個咖啡麵包.

啃完第一個麵包後感到十分滿足, 坐上紅線捷運, 我回到二天前停車的生態園區站的停車場, 拿出車鑰匙放好行李後, 我走到擋風玻璃雨刷前, 嚇我一跳, 那來的那麼多張停車收費單, 每一張幾乎都快蓋滿了停車收費人員的紅色印章, 仔細一看, 原來這個停車場是計時的, 奇怪同事不是告訴我是計次的嗎? 走到停車場的告示牌再查看, 原來真的是計時的, 都怪自己去程時間太趕, 沒有先看清楚停車場的公告規定, 停車費我還不敢全部一次繳完, 怕被招來異樣眼光, 分二次到不同超商繳納, 金額竟高達720元, 可以再坐一趟到從高雄到中壢站了.

 9102.jpg

這時也沒時間再細想停車費的問題, 直接搭車趕回家中, 匆匆忙忙的吃完晚餐, 馬上趨車趕往文化中心, 果然不出我所料, 車潮非常多, 我們運氣不錯, 在高雄師範大學側門旁找到一個停車位, 到演出現場時, 距開演前還有20多分鐘, 時間非常充裕, 我們還排隊買了一本印刷精美的節目演出單及一片當天演出的音樂CD.

進場後, 發現座無虛席, 我買的是二樓1200元的, 17排靠中間的座位, 視野算不錯, 可惜的是太遠了些, 突然想到忘了帶望遠鏡出來, 等了五分鐘後, 慕特準時的開演, 我是不太懂小提琴, 但看到她的神情及拉出來的音色, 想必許多人都為她著迷吧, 難怪被譽為小提琴女神, 一直注意觀察Danny看表演的神態, 他也深深陶醉在優美音色之中而忘我.

9125.jpg 

中場休息時, 坐在我身邊的一對夫妻向我借了節目單, 我則帶Danny到場外休息並上洗手間, 回到場內時, 所幸向那對夫妻開口提說待會兒能否借用他們的望遠鏡給Danny看一下慕特的表演, 女主人馬上允諾, 並告訴我們他們原先忘了帶望遠鏡, 回頭去拿再趕來時已無停車位, 又把車開回家放走路過來的, 藉由望遠鏡的幫助之下, Danny終於能清楚的觀賞到慕特的手按琴的動作以及她拉琴的專注表情, 他還不時模仿慕特拉琴的模樣給我看, 並告訴我, 她拉琴時小指頭一直在抖動, 看到他認真的樣子, 這場音樂會的確帶給他一些震撼. 

散場時, 我們刻意留下來晚些再離場, 下樓時第一次見到這麼多人潮, 讓我忍不住拿起相機拍下這歷史鏡頭當作留念.

91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